猫玖29想吃炒肉丝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关注前请看置顶
❤️相声组CP向无差产出
⚠️我是重度CP洁癖人慎关

[Glitchdream/主线]第一章:your promise with me

*该AU是为了满足dreamtale无法拥有真正的好结局从而创造出来的圆梦AU

*可能含有ooc 文笔烂注意

*本章开始将会会出现shiftshift的sans(似乎是一个宅龙位的sans)但为了方便称还是叫科学sans

*为区分月饼和石油 会将月饼的名称替换成“nighty”

*抱歉实在鸽了太久了 (捂脸)这一章含有配图

**若以上都没问题就开始阅读↓


在上一章说到在dreamtale某条时间线的dream以命作为赌注,利用记忆魔法带回了原先的nightmare,打破了他们故事命中注定的宿命循环,成为了所有dreamtale时间线中的一个“独一无二而又独立”的存在

dream成功赢得了这场赌注,但同时,dream也得要付出某些代价...一些麻烦随之而来

先是哥哥nighty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妙,在回归之后dream就感觉到他哥哥的灵魂气息十分的微弱...微弱的,几乎无法让dream感觉到他...

除了这个以外,那些之前在nighty化身恶魔时在这个世界内进行了一场大型屠杀后还侥幸 幸存下来的部分村民,在发现dream成功的抑制住了失控的nighty后,全部都从他们的避难所跑了出来,基本都是众口一词的希望dream赶紧杀了nightmare这个恶魔除了后患——

dream当然不可能会同意,他不顾村民奋力的抗议硬是要带走nighty

那些村民不善罢甘休想要追上来,dream在无奈之下只好掏出他的法杖假装要伤害他们以来此威那些村民,警告不要再跟上来了

也许是因为威胁起作用了,又或许是因为他们十分忌惮nighty,生怕他突然活过来用触手把他们活活掐死

dream找了一个那些人找不到的地方暂时作为休息点,他稍微简单治疗了一下自己,又查看了一下仍未醒的nighty的情况是否有恶化或者 好转

dream给他注入了些生命能量...状态似乎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dream作为守护者,不能只一直关注着nighty 他还得赶紧想办法使情感之树恢复正常...

然而他发觉这是很一件困难的事,因为所有的苹果都被他的哥哥nighty感染成了黑苹果并吃掉,而仅幸存的一个金苹果如今又在dream体内...

这时dream偶然想起之前吃过金苹果后 似乎除了法杖以外,好像还给予了他什么其他的能力——

哦对了!他现在可以感受到其他au的积极情绪...那么他是不是可以借助这个能力去往一些au寻求帮助呢?

dream对所谓的多元宇宙并不熟悉,但如今他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好选择一试

借助着积极情绪的力量,他传送到了一个离他的世界比较近的au,一个名叫shiftshift的时间线,在偶然之下认识了这个世界里的sans,dream请求sans能否来帮帮他,在科学sans思考了一天之后便答应了dream的请求,于是dream带着sans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科学sans和dream在一番努力之后使世界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同时dream也协助科学sans借助情感之树的躯干弄出了“另版情感之树”

除此之外,科学sans瞅见那些还活在迷信、没有任何文化的落后思想的村民 就“好心”传给了他们一点“微科技”当然了 sans并不是真想帮他们,只是利用他们的无知,然后对他建立起高度的崇拜和威望,好让那些村民“乖乖听话”不要再来碍事而已

后面dream请求村民们不要在来针对nighty的事 他们也就同意了,并去重建自己的家园了

而dream他也在离城市几百米外的山坡之上建了自己的家

将近一个月后 一切仿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 dream那边nighty的情况可不容乐观


屋内实验室里,科学sans正在给nighty做检查中——蓝色的屏幕上的字在不断的增加,盯着屏幕看的sans眉头也越皱越紧

“sans...哥哥他到底怎么样了?”站在旁边的dream担忧的问到

“这...该怎么说呢”科学sans擦了一下额头的汗“说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再看到过这种事情发生了...”

“dream我只能说,你兄弟的情况...真的不是很好”sans指着屏幕中的检测数据“身体其他的状况都非常良好,但是...他的灵魂数值却很低,只有7%”

“那灵魂数值很低会怎么样?”dream问

科学sans推了一下眼镜 道“在我们怪物中,当一个怪物濒临死亡之时,他们会进入一种沉睡当中,然后就在沉睡中没有痛苦的结束掉自己的生命,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坠落’”

“这?...那哥哥他岂不是...”dream突然无力的瘫在了检测nighty的仪器的玻璃罩上“...为什么会这样...”

科学sans也露出了遗憾的表情,以前他也曾面对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他明白那种感受 所做过的那些实验...也都是他曾挥之不去的痛苦记忆,没想到这种事又一次上演了

“就没有办法可以扭转这种情况吗?”dream仍有些不甘的问

科学sans摇了摇头“面对这种情况我也很难帮到你dream,呃...虽然有一种方法是可能可以勉强维持你兄弟的生命一段时间,但是,却也可能会让他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可是...可是如果不尝试的话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dream的眼睛黯淡了下去

“这...你真的,想要我用那种极端的方法吗?”科学sans有些不忍的问

dream看向仪器中的nighty,眼中的情绪不断的变化着 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科学sans叹了口气“好吧...我去准备物品”他转身离去,dream靠在仪器上继续守着nighty

他把手放在仪器上描绘着哥哥的轮廓...

“哥哥...”

“到底要用怎么样的办法才能救你呢?”dream喃喃自语道

“等你醒来,我们就又可以一起看日出、看流星、一起玩了...”

仪器里的nighty仍然静静趟在里边,他的眼睛紧紧的闭着,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仿佛只是安静的睡着了一样,房间内此起彼伏地响着心电仪的“滴 滴”声

dream走到桌子前,翻了翻桌上放着的一沓纸

一张又一张,无非就是一些重复的检测报告还有一些dream看不懂的资料

翻着翻着,dream突然被一张用着深蓝色黑边字体的资料给吸引住了——

资料标题用着大写的字体写到:“关于消极情绪守护者和黑苹果人格的研究推理”

“这个是?...”dream的眼睛往标题下面移去

“目前大概可以根据其他时间线的现象表明,原先的消极情绪守护者nightmare和后面吃过黑苹果的产生的Nightmare貌似不是同一个存在...”

“情感之树上的那些黑苹果似乎有着自己独立的人格?...”

在这张资料的旁边还印着dream熟悉的他哥哥的图片,也有着——那个“Nightmare”的图片

看完这张资料dream的内心充满了惊奇,他以为后面哥哥那么对他只是因为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才会如此的,现在看起来似乎不是这样的了

等等...那如果真如这张资料上说写的一样,那么他是否可以去求助那个“Nightmare”来帮忙呢?

这个想法才刚从dream脑袋里冒出就立马被dream自己反驳了

“天哪...我在想什么?求他来帮助我?”

这无疑是个非常之危险的想法,dream心里清楚这样如同是自在和恶魔做交易 他知道这个“Nightmare”曾经给世界带来过怎样的灾难

但是自己哥哥的事一直都没有进展...难道...这会是唯一的出路吗?

算了 也不是第一次赌了...不尝试一下就怎么知道不行?

抱着这种心态 dream去询问了科学sans的看法

“呃什么?!——”听完dream的讲述后科学sans直接吓了一大跳“你为什么会想去找他来帮你?”

“可能 我想我是疯了吧”dream自嘲的说到“我知道这是在同恶魔做交易”

“你既然知道他是恶魔为什么还要去冒险?”科学sans瞪着他说

“我也不知道...但我有 一种感觉,他也许就是解决这件事情的关键”

“啊 很显然我是劝不住你了哈...”科学sans笑着摇了摇头”既然你执意要去,我也不会进行阻拦的”

sans转身走到了一台巨大机器旁,将上面的几根不同颜色的导线连在lnighty的胸口处

“根据我的推断,那个家伙是在nightmare昏迷之前被他强行进行了封印,也许是为了防止他有逃出来的可能,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 那家伙就是被封印在了他的灵魂空间内“科学sans摸着下巴道

“所以,我要去到哥哥的灵魂空间里去找他吗?”dream说

“没错,你需要通过这台机器进去“科学sans指了指身后那道巨大的机器“嗯...已经成功连接上了dream你走到机器那的玻璃门里”

dream听话着照做了

“哦对了dream 那个家伙诡计多端狡猾的很 一定要小心“科学Sans提醒到

“我会的”

“那么,祝你成功”科学Sans用手指键下键盘上的一个键,机器接受到指令开始运行,玻璃门闭合上,dream随着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闪而过消失在了机器内,随后一个黄色的小光点顺着导线进入了nighty的身体里

灵魂空间内,一个如星星般的小光球从

空间的顶上缓缓地落在了地面上,随后光球幻化成了dream

dream睁开眼打量了一下这处所谓的灵魂空间,四周全都是的深黑色的,这里似乎没有边界  空间内仿佛处于在宇宙的真空环境里似的 没有一丁点声音

“有人…在吗?"dream喊了一声,声音在无声的环境里格外的响亮

“你好?…”dream又喊了一声…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呃 难道说 他并不在这?'dream皱着眉思考着“要不我还是...”

“哦呦,这可真是令人出乎意料——”一个沉重的男声从dream背后传来,dream转过身一看,Nightmare不知何时出现在他的身后

“哦是我们的‘救世小英雄’啊 ‘小英雄’来这做什么啊?”

“哦,那个,我是想来找你谈一件事的"dream说到,不知为何 面对他莫明感到一丝的紧张感...

“谈事?”他上下打量了一番dream道“好吧 让我来猜猜看,你是为了你哥哥的事而来的吧?”Nightmare直接一针见血地说到

“啊,你居然知道?”dream不由的大吃一惊

“这里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Nightmare笑到“不过你有什么理由觉得我会帮助你呢?”

“唉这个...”dream被问住了,对啊可他好像根本没有什么特别理由求对方来帮自己,毕竟哥哥坠落的事跟他也没什么关系,天哪 为什么没想到这一点啊!

“不过呢,我倒是很析赏你的勇气的举动,所以帮你也不是完全不行—”Nightmare说

“真的吗?”dream惊喜的问到

“当然,不过既然要我来帮你,那么我想我们可以做一个小小的交易,我按你的需求去帮助你哥哥,然后做为报酬——哦放心 我要的并不多,只要你让我从这里出去就行”

“不行!放你出去后好让你继续搞破坏吗?"dream立马拒绝了这个要求

“喂,麻烦你搞清楚,是你来求我帮你哎?这都已经是最低的要求了,再说你动动你那发育不全的脑袋想想,我被困在这出不来怎么救他?”

“呃...这么——说好想也是哦”

“啧...真是个智商低下没脑袋的家伙”Nightmare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我现在的力量被完全封印 只有用你的灵魂力量帮我解开我才能离开这里 不过你既然担心我出去后会破坏世界,那你这样做不就行 你只要帮我解除一点点封印就行 这样总没问题了吧?”

dream仔仔细细的思考了一番,似乎觉得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嗯...好吧我同意,不过说起来,你好像也不是那么的坏呢”

“...可能吧——那么交易成立”

“不过 无论你想干什么坏事,我都会阻止你的!”dream紧盯着Nightmare说到

话落dream的身体开始散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他微闭着眼用手凝聚着光,随后胸口浮现出一个金苹果形状的灵魂,最后drean将双手的光汇聚在胸口前 光芒将空间淹没...

实验室内,连在nighty身体上的导线内,一个黄色和一个黑色的小点顺着线到了机器内,随后又是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闪而过,dream和Nightmare从灵魂空间里出来了

“咱们出来了 你...唉?”Dream看向后面的Nightmare,却发现他如同一只受惊的黑猫似地紧贴着机器的墙壁满脸警惕的瞪着dream

“去...早特么知道你要放光我就应该离远点”

"hey dream 谈成功了吗?”科学sans的声音从房间外响起, dream点了点头道:“嗯,比想像中的要顺利”

“哦是吗...”这时科学sans督见了dream身后的Nightmare,表情顿时凝固在了脸上

“等等他…天 哪dream你怎么把他带出来了?!——”科学sans头冒冷汗的指着后面的Nightmare

“哦别担心sans"dream赶忙向科学sans解释道“我们做了交易,他是来帮忙的”

“哦是吗?真的是这样吗?”科学sans脸上的震惊一扫而过,他眯起眼睛 嘴角带起一丝别有用意的笑打量着Nightmare“这家伙十句话中有九句都是假的 你不会真认为他会安分的履行他所谓的交易吧?”

“哎不是,你算是个什么东西啊,哪来的依据证明我说谎?用你脸上架着的那副可笑的眼镜来‘看穿’我的内心吗?”Nightmare面不改色的看着科学sans,在说到他的眼镜时还不禁冷笑了一声

“一个臭名著的老骗子需要什么依据?”科学sans继续瞪着他说

“得了吧你个四眼狗别凭空污陷别人了”

“呵 你个老奸巨滑的章鱼就只会狡辩...”

空气中仿佛已经撒满了火药味,只需一束小小的火苗 俩人就会一触既发地打起来

“你们 都给我停下!——”dream猛地窜到了他们的中间用手抵住Sans和Nightmare“我找你们来 是希望你们可以来帮忙的,而不是让你们在这互相争吵不止的!”

“哦当然是,论帮忙最后还是得靠我才行”Nightmare给科学Sans丢去了一个鄙视的目光

科学sans没有理会Nightmare的挑衅而是反问他:“那你到是给我说说你的办法?”

“我有什么办法凭什么要告诉你?”Nightmare满脸不屑的回道

“啊~”正当科学sans准备回怼Nightmare时 一串长长的哈欠突然打断了他俩,旁边的dream用手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睛

科学sans偏头看了眼桌子上的闹钟:“都已经凌晨两点半了 我想你应该去睡觉了dream 而且...我好像注意到你最近的精神状态 貌似都不怎么好?”

“也是...我应该是 太累了吧...那晚安”dream向两骨招了招手回他的房间里去了

“至于你这家伙,放你这匹老狼在家里着实放不了心”科学sans说着从实验桌上随手拿起一个手环似的东西一巴掌摁在了Nightmare的右手上

“这是干什么?”Nightmare疑惑的看着手上冒着绿灯的金属手环

“这个,当然是为了防止你有那些图谋不轨的想法而准备的”sans轻描谈写地解释到“所以 我劝你最好老实安分些”

“...”

“那么,晚安——”科学sans伸了个懒腰离开了实验室内,Nightmare贪禁地盯了一眼仪器内nighty的胸口处又看了眼手上的金属环

“算了...还是暂且别冒险”Nightmare只好不甘的把视线移开了,转身也走出了房间内


星星如同一颗颗宝石被捻碎了 被人铺散在深蓝色的夜空当中,银白色的月亮散发着光芒,给这里的一切事物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纱

月光透过房间的窗户投在了dream的床上

然而床上的dream头却不停地在厚厚的枕头里蹭来蹭去 似乎已在暗示他的失眠

“真是奇怪...明明之前一直都感觉挺困的为什么,一到床上就睡不着了呢...”dream睁开了眼静 又重新闭上了,一闭上眼,dream的大脑就仿佛像是要和作对似的似的 开始胡思乱想 试图阻止dream入睡 

“啊!!!——"dream发出了挫败的伸呤声,枕头被他摁在了脸上以往要是dream睡不着的时候 nighty就会给他讲 各种故事给他听直到dream成功进入梦乡

不过当前这个状态下的nighty可没法做到这一点…dream索性跳下床起身走到楼梯口前脚步轻轻地登上了天台去看看风景散心

当dream走上了天台正准备找个好一点的地方坐下,却突然在一处督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Nightmare

此刻他正坐在天台的边缘处,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

“唉,你也睡不着吗?”dream冲着他的背影问到

Nightmare听到是dream的声音 头偏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回头,而是简单回了句:

“差不多吧”

“那好巧呢,我也正好睡不着”dream走到离着Nightmare一米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嗯...不过说起来我要该怎么称呼你呢?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dream突然问到

“怎么?难不成你想要叫我哥哥不成?”Nightmare督了他一眼“我觉得可以?”

“呃…叫我Nightmare”

“唉等等!那可不行,这是我哥哥的名字!”

“不是你那来那么多事啊?”Nightmare皱着眉瞪着dream道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dream抱着臂固执地说

“你…”

“嗯..要不我叫你night哥哥怎么样?”dream试探性的问道

“no,还有把后面的哥哥去掉”

“那黑苹果哥哥?”

“听着实在是太傻了,另外把后面的哥哥给我去掉!”

“那石油哥哥呢?”

没想到听到了这个称呼的Nightmare直接就愤怒了:“我那特么的不是石油!敢叫这个我就宰了你!”

“哦好的...”dream紧张的了口沫“那 我叫你...”

“哎呀你给我停!”Nightmare一只手挡在dream的嘴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就你这家伙能想出的都是一堆恶心的称呼 得 行了行了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让我安静一会…”

“嘿嘿 night哥哥好耶!”dream眼里闪过一丝胜利的喜悦

“不过,你也叫我哥哥,是打算把我当成你哥哥的替身?”Nightmane怀疑的看着dream

“哦不 那当然不是了,其实只是因为你长的很像我哥哥而已...”

dream的眼里似乎流露出了一丝忧伤之情“还有一个原因是,你既然是从nightmare他身体里出来的,这就说不定你和原先他是一体来的哈哈...”

“...你那是什么鬼逻辑?不过你叫我那个什么鬼night哥哥我就懒得计较那么多了,但我得警告你,别试图把那家伙的形象寄托在我的身上”Nightmare警告性的看着dream

“嗯好的,不过说起来night哥哥”

“干嘛?”

“你真的有办法救我哥哥吗?”

“明知顾问,肯定是有啊蠢货”Nightmare嘴上说着,但眼中却有一丝慌乱一闪既逝“呃...不过就是要点时间而已”

“啊没事,只要你能救我哥哥就行“dream笑了起来,如同一朵灿烂的太阳花

Nightmare看着dream这灿烂眼角不禁抽搐一下,与此同时在他的内心深处...似乎有一颗不知明的种子开始慢慢深根发芽,Nightmare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但并不觉得这种感觉很糟糕

“怎么办我好像被你的智障传染了Nightmare做出了一个惊恐的表情“我要变得跟你一样蠢了,我居然想要告诉你这件事”

“什么事啊?”dream好奇的歪着头

“就是关于之前交易的事,有一个漏洞你肯定不知道”

“还有漏洞?!”dream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

“切,你那么笨肯定没听出来,估计有人把你给卖了 你还要帮着人家数钱呢”Nightmare毫不客气的嘲笑着dream

“唔...好吧,我是没听出来”dream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只是你现在又为什么要把这个漏洞告诉我呢?”

Nightmare没有立即回答 而是抬头看了眼铺满了星星的夜空缓缓开口道:“我也不知为什么,不过我现在有一种错觉,好像现在这样  也挺好的

“噗——对啊,像之前一样毁灭这个世界倒底有什么意思啊,像这样大家和平的生活在一起多好啊!”dream也笑着看向天空“哎对了对了,不如我们来做个承诺如何?”

他向着Nightmare伸出了左手竖起了小小拇指

“承诺?...”

“嗯对,就...承诺你一定会救我哥哥,并且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去破坏世界了!”dream一本正经地说到

Nightmare望着dream伸出的承诺之手,或许是dream的笑容让他下定了决心,在犹豫了一会儿后,这才伸出了右手的小姆指跟dream的手拉上

“拉钩上下(吊)一万年不许变...”

眼前这个连拉钩上吊都能说错的家伙...似乎并不是那么的讨厌


满天的繁星之下 不再是一份冰冰冷冷的交易

而是一份 属于他们的 有温度的承诺


————————————————————————

一些碎碎念:很抱歉这一章鸽了将近一年才发 初三中考什么的实在忙...最近又在搞crapic和相声组的系列 也是劳烦期待这个系列的等久了(鞠躬)顺便提一嘴 以后基本每一章都会带有配图的

评论(7)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玖29想吃炒肉丝 | Powered by LOFTER